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220kV“扬帆”总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180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吴松深摄影
吴松深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方伟彬 刘嘉亮 赵军)记者31日从广东石化方面了解到,广东石化项目220kV“扬帆”总变电站自去年9月29日受电成功至今,已安全稳定运行180余天,累计向公用工程、化工区、炼油区外供电约1600万千瓦时。

  220kV“扬帆”总变电站作为广东石化项目首个开工的电气装置,于2020年3月30日开工建设,2021年9月24日消防验收合格,两天后取得广东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颁发的《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并网通知书》,同意受电。

吴松深摄影
吴松深摄影

  该站由两条来自惠来县华湖变电站220kV电源进线供电,可为炼油区提供18路110kV电源线路出线、为公用工程项目提供11路110kV电源线路出线、为化工区提供17路110kV电源线路出线。随着广东石化项目各主项单元的相继调试、受电,220kV“扬帆”总变电站目前已经完成对化工循环水变电站、空压变电站、空分变电站、动力中心变电站、二联合变电站、乙烯变电站以及炼油区域Ⅰ、Ⅱ变电站8个110kV变电站外供电。

  为保证对各变电所送电一次成功,电气运行人员提前完成方案审核,并进行操作演练,在电力调度及公用工程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所有变电所的送电操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