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疫情加速餐饮业数字化 穗八成餐饮老字号上线外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疫情加速广州餐饮业数字化进程。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美团外卖广州中小餐饮商户恳谈会了解到,2021年新上线美团外卖的广州商家数量超过5万家。此外,截至目前,广州已有八成餐饮老字号上线外卖。

  美团外卖华南区域业务负责人杨兆研在会上表示,为帮助餐饮商户快速提高数字化运营能力,抵御疫情挑战,美团接下来会启动专项数字化运营能力提升工程,对广州亟需数字化赋能、经营困难的老店提供为期3个月的免费“外卖管家”服务,帮助商家快速提升线上运营能力。

  此外,为帮助商户度过疫情难关,美团外卖已于3月1日发布了帮助中小餐饮商户纾困的六项帮扶举措,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户(日均用户实付交易额下降超过30%)实施“佣金减半、且1元封顶”优惠举措;对其他区域完成费率透明化、经营困难的中小商户,美团外卖会结合经营情况、困难程度进行评估,实行技术服务费(佣金)5%封顶。

  “餐饮行业要在疫情突围,减负很重要,但是如何扩大营收更重要。”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秘书长倪弘表示,疫情之下不少中小餐饮商户纷纷上线外卖,不过很多餐企在如何做好外卖生意方面依然处于相对懵懂的阶段,亟需专业平台指导。接下来,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也将与政府相关部门、外卖平台携手,通过促消费活动、数字化培训等方式,提升商户线上经营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