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出台27条新政减轻企业负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17: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省东莞市31日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和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稳定企业供应链等八个方面出台27条措施,共涉及减免缓返等各类资金约540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以来,中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特别对东莞这种以出口导向为主的制造业城市影响尤为明显,反映较集中的问题有跨境物流受阻、供应链不畅、原材料价格攀升等。

  本次东莞出台27条新政,通过一系列有操作性、有针对性的政策,提振市场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克服当前困难。

  在为企业减负方面,东莞在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扩大减征范围等基础上,对租用东莞市属、镇属物业的企业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东莞还将允许企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此外,东莞还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为了保障东莞工业企业供应链稳定,东莞将对龙头骨干企业在用地、用能、排放、审批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特别是,粤港陆路口岸入境跨境货运车辆配额优先向龙头骨干企业及其供应链企业倾斜。

  在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方面,东莞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按不超过企业2022年实缴保险费的50%给予支持,每家企业累计不超过100万元。

  另外,对企业增资扩产和加大技改投入,东莞最高可给予360万元购置厂房补贴和5000万元技改补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