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州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迎观赏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1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何俊杰 黄凯)“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早春3月,乍暖还寒之季,广州市黄埔区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依藤而生,在朦胧春雨的滋润下,宛如只只晶莹的小雀簇拥成串,吊挂枝头。时至盛花期,成片禾雀花林犹如万鸟归巢,吸引栈道游客驻足观赏拍照打卡。

  “这里的禾雀花都是有着几十甚至上百年历史自然生长而成的。”天鹿湖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春节期间冷流天气的影响,公园的禾雀花开花时间比往年推迟半个月时间,最佳观赏期为三月下旬,花期将延续到4月10日左右。

  天鹿湖森林公园是广州规模最大的禾雀花观赏地。除淡绿色为主的本地禾雀花,公园还在从其他地区引进种植了紫色和粉色禾雀花等品种。

  近年来,黄埔区对天鹿湖森林公园给予大力支持。由区财政投资建设的天鹿湖森林公园主入口及广场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于2021年5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该项目完善了天鹿湖森林公园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森林景观环境效果,将公园打造成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形成“1小时”精品旅游线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