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两地优势互补 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7日 15: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蔡敏婕)“设计之都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地铁上盖,从这里去广州南站、东站以及白云机场都能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广州设计之都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铭近日表示,广州设计之都周边住宅、生活设施完备,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据介绍,广州鹤龙街配对大源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双方商定将在今后开展电商产业、资源产业互助整合等六大领域合作,拉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新篇章。

  在广州设计之都新落成的B1栋设计总部大厦,鹤龙街党工委书记冯志锋陪同大源街一行从22层的落地玻璃窗俯瞰设计之都建设现场,20栋已封顶的办公大楼鳞次栉比,设计殿堂等在建建筑正在忙碌施工,为年末全面投入运营全面冲刺,一座设计新城显露真容。

  在实地参观之后,双方来到鹤龙街投资促进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冯志锋称,“目前鹤龙街正着力打造广州设计之都、广州中央法务区白云中心区和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三大现代服务业产业平台,大源街依托电商、物流产业发展优势,重点发展科创、生物医药等产业,双方有很多契合点,可在今后开展深入交流、推进深度合作。”

  “作为设计之都一路变迁的亲历者,我们能感受到旧村改造带来的实惠,今年8月起黄边村每月可以通过项目收到1000余万元收益,全年近1.3亿元,与改造前相比实现村集体收益翻番。”鹤龙街黄边联社党委书记龙敏飞给大家介绍黄边村旧改项目的推进及亲身感受。

  接下来,两街各部门将加大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工作力度,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包括结合鹤龙街以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地为契机,鼓励有意向地物流企业进驻石湖智慧物流供应链总部项目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