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前应急通讯保障训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8: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训练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训练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24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该市迎来2022年首场强雷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汛,开展汛期前应急通讯保障训练。

训练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训练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目前,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通讯保障队成立了卫星通讯组、视频会商组、物资保障组三个小组,做好各类设备的巡检工作,在河边、林地、地下空间等多地组织多场有针对性的演练,以应对不同的突发事件场景,通过多维度演练达到极端条件下通讯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通讯保障队具备卫星通讯、现场音视频连线、三维实景及高空照明等能力;通过架设卫星便携站,可以为应急现场提供互联网的信号保障;通过便携式会议终端,可以搭建现场应急指挥部与指挥中心的视频会议;通过对长航时、全景、高空照明无人机的调度使用,制作现场全景图和三维实景,高效重现突发事件现场的空间地理信息,为现场应急指挥赋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