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西首个4E级机场投入试运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3月24日电 (记者 梁盛)粤西首个4E级机场——广东湛江吴川机场24日投入试运行,开启粤西民众出行新阶段。

  湛江吴川机场是湛江机场的迁建工程,选址于湛江吴川市塘镇,毗邻茂名市,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是国家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辐射地区包括湛江、茂名、阳江等粤西地区和北海、玉林等桂东地区,覆盖人口逾2000万。该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级,民航站坪设30个机位,可起降波音B777、波音B787、空客A330等大型宽体客机,设计年飞机起降容量为4.74万架次。

  据了解,湛江机场迁建工程于2019年10月19日正式开工,2020年11月25日湛江迁建机场正式命名为湛江吴川机场,2021年10月21日湛江吴川机场试飞成功。作为广东骨干机场布局建设的重要一环,目前“转场”后的新机场运营航班与旧机场保持一致,运营航线46条,通航城市43个,驻场运营航空公司17家,每周进出港航班738架次,航线数量、通航城市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三分之二的航班起售票价在160元至500元人民币之间。

  湛江吴川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林海明表示,对湛江乃至粤西地区而言,湛江吴川机场的通航不仅将带来交通上的便利,还将为地方打开新的发展空间,聚拢一批新兴产业,推动城市能级大幅提升。未来,湛江吴川机场将发展成为年旅客吞吐量超千万人次的机场,推动通航城市超过60个,国内航线网络辐射全国大中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国际和地区航线从东南亚地区向东北亚扩展。

  据悉,兴建于1936年的湛江机场,已于3月24日零时起关闭。按规划,原湛江机场航站楼或改建成博物馆,作为见证湛江城市历史的活化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