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遂溪人大开展专题询问 监督工作动真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6: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梁盛 陈超铭 罗小芹)22日,广东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遂城镇第十三小学建设项目,召开专题询问会。

  “虽然对询问是有心理准备,但也没想到一开始就是这么有针对性的问题,能不能回答好我还真的心里没有底”,遂溪县教育局项目建设负责人在会后坦诚地说,作为项目业主方虽然对项目的建设比较了解,但面对人大代表的询问还是切实感觉到压力。

  遂城镇第十三小学新建项目是遂溪县人民政府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3月14日的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测评中,该项目被评为“不满意”等次,“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是人大代表票决的,具有严肃的法律性,开展对十三小新建项目的专题询问,目的是督促政府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回应人民的关切,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表示说。

  在专题询问会上,各位代表结合实际工作纷纷“亮剑”,有的代表针对当前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向施工方提出“项目的建筑材料供应能否确保工程项目的施工需要,有没有具体的预案”?有的代表结合业主方采用倒排工期的施工措施提出“业主方派驻工地的管理人员是否跟踪督导到位?每天的施工人数和工程量是否有记录备案”?有的代表针对监理方提出“如何加强项目的施工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针对人大代表的提问,一一作出明确回应。

  面对人大代表的询问,作为业主方的遂溪县教育局负责人诚恳地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并在会上明确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紧盯工期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2022年8月30日前全面竣工。

  “专题询问是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一种方式,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种监督手段,目的是推动工作落实”遂溪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欧学雄表示,如果专题询问还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常委会将采用质询的方式开展监督,确保十三小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