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走进世博会 迪拜再刮“冰墩墩”旋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0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广州分会场。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广州分会场。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3月18日,由广州美术学院、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与设计委员会主办的“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在阿联酋迪拜中华文化馆正式开启。

  据介绍,主题活动迪拜现场共设置了“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冰墩墩”设计成果展、优秀教学成果展三大版块。其中,“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版块30件代表性作品,描绘了抗疫精神图谱的《中国加油》《中国抗疫图鉴》《逆行者张定宇》《赶工火神山医院之二》等,和起到抚慰心灵舒缓焦虑作用的原创MV《祝你安好》等。

  “冰墩墩”设计成果展版块则包括了20个毛绒公仔、“冰墩墩”系列创作手稿和丝网版画,“冰墩墩”登上月球与火星的历史性图片,以及现场循环播放的《“冰墩墩”诞生记》、祝福北京冬奥会的MV《携手奔向美好未来》等,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广美师生团队历经10个月创作“冰墩墩”的破茧成蝶过程,“冰墩墩”走马上任北京冬奥会友谊大使的历史足迹等。

迪拜世博会现场“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迪拜世博会现场“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第三版块教学成果展主要呈现了20个视频,包括2021年广美毕业季新媒体服装艺术展演《屏视世界》,以及《第十三道门》《感观共生体》《永庆坊AR公共艺术实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展览馆设计》《落凡尘》等近两年来广美的优秀毕业设计。这些作品既关注新冠肺炎、城市生活变化等社会热点和前沿问题,也注重对岭南乃至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化、转化,同时具备科技感和实验性,艺术语言和手法都颇为当代。

迪拜世博会现场“冰墩墩”设计成果展。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迪拜世博会现场“冰墩墩”设计成果展。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表示,本次活动彰显了广美人“为时代造型,为社会设计”的高度自觉。这是广州美术学院首次以学校整体形象亮相世博会舞台,也是“冰墩墩”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成为火遍全球的“新晋顶流”后亮相另一重大国际舞台。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广州——北京——迪拜三地连线学术研讨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