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首条智慧步道:“刷脸”可查运动数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0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对着大屏“刷脸”。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市民对着大屏“刷脸”。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9日电 (程景伟 臧晓)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增城区首条智慧步道已通过验收,将于今年4月初开放。

  智慧步道位于增城增江河畔的荔韵公园内,全长约500米。步道的起点和终点分别设置了两个AI智慧互动大屏。通过人脸识别和体感控制技术,市民可以与大屏进行互动,零接触进行用户注册和数据采集。同时在步道上还设置了多个智能识别杆,通过快速人脸识别、抓拍等功能,自动采集用户数据,并计算运动数据。

可以查看运动数据的大屏。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可以查看运动数据的大屏。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市民不仅可以在AI智慧互动大屏上通过人脸识别查询到自己的运动信息以及运动排名,还可以通过智慧步道关联的小程序查看自己当天运动数据、热量消耗以及科学跑步建议等信息。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通信信号调试,预计今年4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荔韵公园这里环境非常好,很适合休闲健身。觉得这条智慧步道很新颖很有科技感。刚才看到有工作人员在调试,我也试了一下,挺好玩的,希望快点开放。”市民郭先生说。

  据悉,智慧步道是增城区智慧林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拟通过该项目提升公园的公众参与度、融入度,使体育休闲健身更便捷、更有效、更智慧、更安全,让市民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