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复星健康打出抗击疫情“组合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2月17日,对于佛山复星禅诚医院的护士长李桂英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晚上7点,已经回家的李桂英接到医院集结人员驰援香港疫情的通知,她第一个主动报名。

  当晚,李桂英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组成了一支平均年龄27岁、身体素质过硬、具有丰富的核酸采样经验及个人防护和院感防控意识的精锐部队,按照政府安排,前往香港。

  疫情当下,李桂英是众多复星人的缩影。截止至3月11日,复星健康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全力抗疫。通过线上平台,累计上门核酸检测近100万人次,覆盖全国28个省份的400余个城市;线下分布在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华中、川渝等五大经济带的医院,以及医学检验机构,累计采集核酸样本近千万例、检测核酸样本40余万例、先后外派数千人次积极参与当地政府抗疫工作部署。

  两千余位专科医生坐镇线上防疫专区

  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局势,让线上再次成为抗疫重要阵地。尤其对于疾病患者来说,疫情期间出门就诊受限制,求医问药成了“老大难”问题。

  对此,复星健康在平台上特别开通了“防疫关爱行动”专区,打通线下医疗资源,汇集2000余位专科医生,开展在线免费问诊、心理咨询、健康指导等专项服务,在特殊时期,为疾病患者缓解刚需问题,为其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当下临时性的就地隔离频现,复星健康贴心准备了包括气垫床、洗漱用品、急救箱等在内的隔离物资,全方位轻松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点滴星光牢筑线下防疫屏障

  在线上积极投入防疫的同时,面对区域疫情反扑情况,复星健康旗下医护人员屡次与病毒正面交锋。

武汉大雨中的核酸检测现场 复星健康供图
武汉大雨中的核酸检测现场 复星健康供图

  3月3日凌晨5:30的武汉,来自复星健康旗下武汉济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已经整装待发,顶着寒风朝露奔赴前线,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从3月3日到3月9日,武汉济和医院共组织132名医护人员奔赴60个街道社区、15个学校,完成10多万例核酸样本的采集工作。

  此外:深圳恒生医院作为深圳市发热门诊定点单位、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自2022年1月7日深圳局部地区疫情再次爆发以来,已累计派出27批次共1478人次外派支援深圳盐田、龙岗、宝安、福田,共计完成561,408人次核酸采样;珠海禅诚医院第一时间驰援深圳疫情一线,火速配合采样工作顺利完成了5,103人的核酸采样;截止至2022年3月9日,苏州星健康复医院每日执行高频消杀,并完成核酸检测累计2,580人次,为社区防疫提供持续25天之久的志愿者服务;宁波星健兰亭护理院一共采样5,987人次;温州老年病医院开展医务人员核酸检测18,446例、社会人员核酸检测共1700余人次......

  复星健康CEO李胜利表示,“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为我们托起了健康幸福的生活。身在医疗健康行业,复星健康更是义不容辞成为抗疫排头兵。凭借我们专业医疗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内外的资源整合能力,在上下联动、团结合作、万众一心的坚守下,相信我们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好地践行‘让家庭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的使命。”(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