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专家研判:该病例社区传播风险较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1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1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3月10日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确诊病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称,病例,女,35岁,系3月10日公布病例的档口同事。3月9日,排查重点人群时该病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0日凌晨,作为密接者转入隔离酒店集中健康管理;11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经医疗救治专家组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病情稳定。经过紧张流调排查,截至今日15时,共甄别与该病例集中隔离前的密接19人、次密接6人,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目前密接、次密接已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表示,该病例第一时间就被甄别为了密切接触者,并纳入了集中隔离管控,在管控期的第三次核酸检测才为阳性。由于管控及时、隔离到位,她对社区的传播风险较小。

  (记者 何俊杰 陈骥旻)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