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女生“三八节”深陷骗局 广州越秀警方成功劝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1日 15: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方伟彬 李玺迪)广州越秀警方10日通报,3月8日下午,越秀区反诈中心收到预警,提示辖区有群众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值班员使用96110劝阻专线试图联系事主,但对方一直拒接,反诈中心经过研判发现,事主刚刚在人民街辖内某酒店开了一个房间。民警推断事主已经被深度洗脑,必须派人第一时间见面劝阻。

  人民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马上赶到酒店,找到事主时,事主还在和骗子保持着通话。民警及时展开劝阻,避免了事主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内25万元被骗。

  据了解,当天下午2点左右,事主廖小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其名下有一张在上海开通的银行卡和手机卡,涉嫌诈骗案件,要求配合调查,然后将电话直接转到上海市松江公安局。

  由于事主前段时间QQ被盗,被人发布了很多垃圾信息,加上对方能说出其所有资料,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信息,事主便相信了对方身份。

  接着,对方以做笔录为由,要求事主添加微信,并让事主到附近酒店开房间,通过语音接受调查,还以保密为由,让事主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家里人。事主随后来到长提大马路附近酒店开了一间房间,正在跟对方语音通话中,被民警及时找到。

  事后,廖小姐说很后怕,非常感谢民警及时阻止,才让她保住了25万元存款,对拒接反诈中心96110电话表示歉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