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同心抗疫 南粤巾帼志愿者贡献“她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 供图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题:同心抗疫 南粤巾帼志愿者贡献“她力量”

  作者 程景伟 周志强 朱雪丽

  “请大家提前扫码‘粤核酸’小程序,不要着急!填写受检人信息,保存后截图二维码!”在深圳龙岗区坪西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上,正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刘佳不停地提醒到,这种“复读机”一样的声音,连同她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日,深圳市先后发生多起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挑战。连日来,巾帼志愿者们在检测点耐心提醒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有序排队,并帮助老人们预约登记。

  面对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隧道中心坪西项目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深圳市坪西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统一服装标识,下沉基层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坪西社区核酸采样点,配合组织民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志愿者参与深圳龙岗区坪西社区工作站抗疫活动。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参与深圳龙岗区坪西社区工作站抗疫活动。通讯员 供图

  “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速度,你也永远可以相信青年的担当、相信青年的青春力量!”坪西项目党支部书记周松涛动情地说。

  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他们与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岗位。大家耐心引导居民扫描粤核酸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维持排队秩序、逐一拨打未做核酸居民电话。截至目前,在属地党员志愿者们已协助社区完成9轮核酸检测及800余户电话核对信息任务,并将继续协同社区积极展开抗疫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