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雷锋日”来临 南粤建设者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5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志愿者为工友开展义剪活动 作者 王瑞琪
志愿者为工友开展义剪活动 作者 王瑞琪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题:“学雷锋日”来临南粤建设者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记者  郭军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南粤各地建设者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志愿者在广州老年病康复医院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 杨双意
志愿者在广州老年病康复医院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 杨双意

  助力疫苗接种

  广州老年病康复医院是广州疫苗集中接种的定点之一,接种人员有很多老年人和附近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大多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完善接种流程,加之个别地区疫情依然严峻,外来人员依然不在少数,给疫苗接种带来很大阻力和挑战。

  在了解到有关需求后,3月3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10名精诚志愿者迅速赶往医院进行支援,帮助医务人员筛查核对信息、维持秩序,协助老年人登记查问,力保疫苗接种过程高效有序。

  “大家排好队,带好口罩,保持距离,打开粤康码和行程卡,耐心等待”志愿者迅速投入工作状态。面对阿叔阿婆的不停询问,志愿者们耐心疏导和解答,经过8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全天的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爱心义剪进工地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3月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又恰逢学雷锋月,中建四局一公司“学雷锋送温暖爱心义剪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在中海珑湾半岛花园项目火热开展,为40余名一线工友解决了三月“头等大事”。

  “我整个正月都没有理发了,就等着龙抬头这天。项目部特意给我们提供免费理发,都想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在这样的工地干活,暖心得很!”工友开心地说。

  当天,中建四局华南建设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项目也开展“二月二,龙抬头,工地义剪焕新颜”党工团主题活动,为广大一线建筑工友义务剪发。

  工友李忆军最早来到义剪活动现场,“老家习俗讲究龙抬头这天要理发,往年到了这一天,理发店都要排长队,价钱还比平常贵几倍,没想到今天不出工地,就能享受免费理发,项目部太贴心了!”。说起当天“操刀”的理发师,也是工友们的“老熟人”,他就是该项目的党支部书记樊思。前些年在部队服役时,他学会了理发的手艺,平日里也乐于帮同事和工友们解决一下“头等大事”。

爱心义剪进工地 作者 凌晨
爱心义剪进工地 作者 凌晨

  “卡牌游戏”倡节约

  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建四局深圳实业公司精诚志愿者通过趣味横生的“节约卡牌游戏”和暖心十足的“文明导览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通过经典的“卡牌游戏”,运用勤俭办企、理性消费、绿色低碳、节约粮食、节约水电气等九类节约卡牌,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并交流节约心得。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了市民驻足围观,大家都纷纷参与进来,主动在打卡点宣誓打卡,做“厉行节约、勤俭适度”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广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