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嘉禾选派“第一书记” 助推基层治理显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3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宜居宜业的广州白云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宜居宜业的广州白云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王坚 胡欣宜)“现在村里环境好了,村干部服务意识也强了,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说起如今的村容村貌,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望岗经济联社居民交口称赞。

  自2021年8月选派第一书记以来,望岗经济联社党委组织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在嘉禾街党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联社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昔日的“后进党组织”开始朝着“先进党组织”一路高歌猛进。

  据介绍,嘉禾街党工委紧紧围绕白云区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去年8月,选派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汤国军任望岗经济联社党委第一书记,并从机关各线口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专班辅助开展工作。

  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汤国军上任之初就带领工作专班深入联片社走访调研,全面摸清底数,了解民情民意,一方面打破联社陈规,重新编订不合时宜的规章制度;另一方面通过组织考察、专题会议等方式研究调整联社“两委”干部分工,优化人员结构,并清退了一批不符合规定的工作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学历人才,把一批德才兼备、民众认可、实绩突出、充满活力的村级干部队伍充实到后备人才库。

  在组织力量的推动下,望岗经济联社155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两委”干部亮出履职承诺35项,划分29个党员责任区,成立29个网格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随着一些奖罚制度的陆续落地,联社工作人员和“两委”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担当干事的责任增强了。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街道的统筹安排下,望岗经济联社先行试点,“第一书记”制度不断完善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嘉禾街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总结提炼驻联社第一书记相关经验做法,并全面向各领域党组织选派第一书记。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工作协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感情融洽在基层,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