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3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方伟彬 粤公宣)日前,广东省公安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指导下,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为主线,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实现了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多发性侵财案件、交通事故“三个下降”,有力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警务机制改革为牵引,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平安广东建设新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着力治理社会治安“顽疾”,针对毒品、电信网络诈骗、偷渡走私犯罪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围绕“人、地、物、事、组织”等要素,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风险。要坚持厉行法治,严格执法监督管理、狠抓执法顽疾整治、强化执法能力建设、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办好“平安厅”信箱,努力创造新时代广东公安“枫桥经验”。要坚持改革强警,稳步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科技赋能,实现“警力再生”,不断提高警务实战效能。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警、严明纪律作风、深化练兵强警、落实暖警举措、丰富警营文化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