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越秀集团捐赠合共1000万元物资助港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2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义工教基层长者使用智慧手机下载“安心出行”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义工教基层长者使用智慧手机下载“安心出行”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为全力支持香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越秀集团近日在前期捐赠价值500万港币通讯设施的基础上,组织集团农业食品板块火速调集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物资,通过越秀公益基金会捐赠给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

  当前,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香港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据悉,越秀集团作为全国在港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国有企业和广州市驻港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动员部署在港各单位参与各项抗疫行动,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工作。

越秀集团向香港捐赠抗疫食品物资接收仪式现场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越秀集团向香港捐赠抗疫食品物资接收仪式现场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早前,越秀集团已联合广州社团总会开展爱心活动,共向香港基层长者捐赠价值500万港币的2500台智能手机,帮助他们使用“安心出行”防疫APP,助力保障安全出行。

  据悉,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管控规定,市民须上传打针记录到“安心出行”,并使用该软件记录行程,才能进出商场等公众场所。但香港社会基层很多困难户因收入微薄仍未普及智能手机,无法使用“安心出行”的应用程序,导致香港的防疫措施出现漏洞。在了解上述情况后,越秀集团立即联合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通过香港、九龙和新界10个大区的各个基层组织团体及议员办事处,向全港有需要的基层市民派发智能手机及电话储值卡并安排社区义工指导他们进行操作。受惠的基层市民主要包括独居老人、正接受社会福利署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老人、年满65岁或以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以及部分基层家庭。

越秀集团员工与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一起将智能手机送达基层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越秀集团员工与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一起将智能手机送达基层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其后,越秀集团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了目前香港市民较为急需的食品,包括牛奶、腊肠腊肉、自热饭、大米、饼干等,全部为越秀集团农业食品板块的“老字号”优质产品,合计价值约500万人民币;连同上次捐赠智能手机,集团合共捐赠逾1000万港币物资。目前,集团在港各企业全力保障正常运营,为香港市民提供金融、物业管理等服务。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表示,越秀集团将积极响应香港社会同心抗疫行动会商会推出的16项防疫抗疫举措,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抗疫工作,在保障香港基本食品供应、提供疫苗接种场所、中资银行推出金融纾困措施、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等方面持续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与香港同胞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