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善美韶关 机遇无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9日 18: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一座潜力无限的机遇之城。

  这里位于广东省北部,粤湘赣三省交界处,是湘南经济圈、赣南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交汇中心。作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和桥头堡,韶关依托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8条高速公路、4条铁路、北江黄金航道、丹霞机场联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1小时生活圈。

  围绕“东进”“南拓”“西融”“北优”的城市发展战略,韶关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

  韶关,一座秀丽无限的风光之城。

  这里是岭南名郡,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丹霞山的红岩色彩浓烈,群峰竞秀;南雄的金色银杏满目璨然,旖旎迷人;乳源大峡谷的千级天梯料峭险峻,瀑布深潭美不胜收……

  韶关,一座活力无限的运动之城。

  这里是山明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4.2%的国家园林城市,也是各大体育赛事得天独厚的选址点,名副其实的“户外运动天堂”:横渡北江、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丰富的赛事围绕风景如画的丹霞山展开,运动赏景“两不误”;历史悠久的龙舟赛上“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令人目不暇接,酣畅淋漓……

  掀起全民运动健身热潮的韶关,正加快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