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铁路警方火速破案 嫌疑人结伙盗窃手机被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9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铁路警方追回被盗赃物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广州铁路警方追回被盗赃物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乘高铁南下广州,2名嫌疑人利用节前旅客密集出行实施盗窃,短时间内盗走旅客8台手机,并交于1人专门负责销赃。广州铁路警方成立专案组,2日内火速收网,追缴回旅客全部损失。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17日,广州铁路警方向社会公布了这起团伙盗窃案件。

  据介绍,1月24日,广州南站派出所接到了多起旅客手机被盗的警情。当天13时许,4名旅客在广州南站8站台登乘G632次列车期间,随身携带的手机分别被盗。25日、26日凌晨,广州南站一停车场,又有4名旅客的手机先后被盗。不到2天时间旅客接连被盗8部手机,在广州南站开通以来还是第一次发生。接到警情后,广州铁路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警方前期侦查发现,该几起案件虽为站台和停车场两个不同地点,但在案发时间有2人均在两地出现逗留,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警方最终锁定了这2人,并掌握了其盗窃手机并进行销赃的全部犯罪事实。

警方展开收网一举将嫌疑人抓获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警方展开收网一举将嫌疑人抓获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在警方连续作战和不懈努力下,1月26日,专案组迅速开展收网行动。分别于广州市白云、番禺两地先后将实施盗窃和负责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舒某、刘某和黄某抓捕归案,同时在现场还起获了还未销赃的手机4台。当天,另一路办案民警经过积极查找,另外4台已被销赃的手机已被悉数追回。

警方在广州番禺某城中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警方在广州番禺某城中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月2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舒某二人从湖南乘高铁到达广州南站后,刚下列车就发现8站台G632次旅客正在登乘列车。二人当即采取随机、徒手作案的方式对4名旅客实施了盗窃,得手后即离开车站。25、26日凌晨,二人又来到广州南站,在P8停车场先后盗走了4名长途大巴旅客的手机。之后,2名嫌疑人将全部赃物交由嫌疑人黄某进行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舒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黄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