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开展“智慧助老 幸福茂名”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2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梁盛  梁天宇)3月1日,广东茂名市“智慧助老幸福茂名”活动启动仪式在茂名市离退休干部党建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更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帮助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积极融入信息化社会。

  据了解,茂名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数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建设银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通过建立“智慧助老”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集中宣传、加强技术指导、法律法规学习等一系列措施,帮助老干部破解“信息之忧”,让更多老干部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充分保障合法权益。

  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龙国军表示,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社会,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当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便利之时,相当一部分老年人面对的却是数字鸿沟的尴尬。他们为“码”所困,不会甚至不敢“触网”,努力追随时代的脚步显得力不从心。“智慧助老幸福茂名”活动既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又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可以有效提高老同志智能终端操作及数字信息获取能力,解决各类“数字”问题,让广大老同志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于今年3月至11月持续进行,依托茂名市油城老年大学、老干部大学和涉老社会组织等,采用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将智能技术运用相关内容纳入学习课程,提高老干部智能终端操作及数字信息获取能力,共享信息化社会发展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