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街坊配合消防员齐心灭火速度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消防救援现场 作者 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消防救援现场 作者 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一民宅于日前突发火情,接到报警后,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5辆消防车、90名消防员到场处置,最终成功将火灾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火情的处置中,在消防员抵达现场前,大塘街道、省立中山图书馆、农讲所纪念馆、社区的消防应急小分队,以及社区党员、热心民众已经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先行开展火情处置。

  打水带、接水枪、出水灭火,消防应急小分队的早起快速处置,有效地控制了火势蔓延,最大程度降低了居民财物损失,为消防救援人员实施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消防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后,消防应急小分队积极配合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灭火,最终成功将火灾扑灭。

  在消防应急小分队组织扑火的同时,着火楼栋的居民也在应急小分队的带领下开展疏散自救,热心居民樊先生第一时间到起火房间协助转移房间内的老人陈伯,然后迅速拿起街道在楼道配置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消防救援现场 作者 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消防救援现场 作者 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回顾此次火情处置,之所以能得到迅速有力处置,离不开消防救援力量的快速处置,也与大塘街道注重夯实日常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息息相关。

  据了解,大塘街根据辖区特点,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下,以13个社区微型消防站为中心,依托街区省立中山图书馆、农讲所纪念馆、光华口腔医院、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机团单位,建立起3个片区消防应急小分队及81个应急小单元,并且通过加强日常拉动及演练,真正做到有急能应、有急快应,竭力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在大塘街道广泛的宣传普及下,以及不断完善相关设施,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也在不断提升,逐步构建起了群防群治的新格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