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读经典·写美文”大赛在深圳二十四史书院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7: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陈文)“读经典·写美文”活动19日在深圳龙岗二十四史书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华侨城文化集团与海天出版社联合主办,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活动启动后,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导演胡野秋做了题为“二十四史与中华文脉”的直播讲座,就“二十四史”文化内涵和文化自信进行了精彩分享。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积极参与留言,纷纷表示对二十四史之于中华文脉的伟大意义有了更深入了解。

  据悉,“读经典·写美文”活动围绕“让优秀传统文化重现活力”,面向全社会读者征集作品,参选作品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阅读方向并撰写读后感,作品体现作者对中国文学、传统文化、人生意义的独特见解。活动将从2022年2月持续至5月,作品投稿时间为2月19日-3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将在5月底揭晓。

  为保证本次活动评选公开公正透明,主办方邀请了深圳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专业评委,全过程跟踪报道。

  在为期四个月的活动中,将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文化盛宴,包括“读经典系列讲座、“读经典·写美文”创意短视频征集评选、“仰望经典”主题演讲等。

  本次活动将通过典籍共读、经典新解、美文新作,全面提升各年龄层读者阅读、思辨、写作、演讲、才艺展示等综合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