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虎迎春”漫画展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1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百虎迎春”漫画展海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百虎迎春”漫画展海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百虎迎春”漫画展暨2022媒体茶画会19日在广州联合书店(北京路店)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由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办,广州联合书店(总店)承办。在各省、市相关权威机构的推荐下,最终筛选出26幅兼备中国传统“虎文化”与时代精神的漫画作品。

  本次展览中的全部作品,皆以“虎”为主题,画中角色千姿百态,有的威风凛凛,有的憨态可掬,有的意境深远,有的趣味盎然,组成一幅年味十足的百虎图谱。参展漫画家们用妙笔描绘自己的巧思,以虎之意象,承载个人对壬寅年的美好希冀。

  艺术家陈东笔下的白虎,乘着一轮红日在茂密的橘林中游走,寓意“虎年大吉,随心所欲”。栩栩如生的同时,颇具王者风韵。

策展人动漫艺术家金城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策展人动漫艺术家金城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有猛虎,亦有萌虎!艺术家河马君笔下的小虎,借文字之表意结合萌虎丰富的动态,“干饭虎”“厚发虎”承载着“祝大家2022身体健康,能干饭且干出棒棒的事业,厚积薄发”的美好祝愿。

  艺术家黄禧的作品与时下热点紧密结合,请来了两大人气王——冰墩墩与雪容融,冰墩墩跟小虎赛冰壶,雪容融在一旁为他们加油打气。当初春遇上冬奥,世间万物复苏,我们亦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艺术家黄穗婷的作品,则反映着作者对社会深刻的人文关怀。她如此介绍这幅名为《王者登场》的作品:“近两年人类生存遭遇了新冠病毒侵害,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虎年已至,希望猛虎以雷霆之势果敢迎击,脚踩、手撕冠状病毒,勇者无惧!我们必将最终战胜病毒,成为全球抗击疫情之王者。”

  艺术家谢振强用画笔办了一场“生肖年会”,12位大咖齐聚首。年会上,却混入了一位“不速之客”?原来,是只虎纹猫咪!只见他提着礼包前来贺寿:“虎哥,咱同宗,您是否提议增加一个席位?”

  艺术家李泽峰的作品虽取材于文学名著《水浒传》中的经典片段,但此刻武松和老虎不再争锋相对、势不两立,而是互搭着肩膀,一起玩自拍——万事和为贵,才是人生最好的智慧。

“百虎迎春”漫画展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百虎迎春”漫画展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表示:“‘百虎迎春’漫画展是一次颇具意义的创新。这些以‘虎’为主题的作品中,还承载着艺术家们对2022的无限期待与正能量。”

  在“百虎迎春”漫画展开幕式当天,广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子英莅临活动现场,与策展人动漫艺术家金城一起为展览开幕添彩。

“百虎迎春”漫画展作品《初春遇上冬奥,一起向未来》(漫画作者:黄禧)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百虎迎春”漫画展作品《初春遇上冬奥,一起向未来》(漫画作者:黄禧)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据悉,这场广州市民不容错过的“百虎迎春”漫画展,将持续至2022年3月31日,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