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寒潮致粤数日遇罕见低温 多地防寒保生产有序推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7: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在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下,广东22日继续遭遇低温与降雨。当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3℃至5℃低温;该省海面出现6级至8级东北风,江河湖面有5级至6级偏北风。截至当日13时,全省102个寒冷预警生效,其中红色预警19个。

  气象专家表示,广东此次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全省持续阴雨寒冷,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同时,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粤北高海拔山区将有道路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海面风力大,维持时间长,海岛海岸旅游、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

  虽然寒冷与阴雨天气双重夹击广东,但该省多个重要建设项目迎难而上,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有序开工。

  在梅州,梅龙高铁项目部施工生产火力不减,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持续奋战……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数百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抢工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

  目前,在工地上约有一千余名工人,正在全力冲刺三月初的隧道贯通工作。中铁六局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桩基完成率96.7%、承台完成率69.8%、墩台完成率50.7%。开累施工产值完成40%。

  记者了解到,当下,梅龙高铁建设正式进入线上线下平行施工阶段,全线建设取得新突破,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预计1.5个小时即可互达。

  除了重要建设项目施工不停歇,广东相关部门也多举措保农业生产。广东省气象局介绍,该省多地相关部门联合气象专家,通过覆膜、温室等多举措做好冬种作物、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了防寒保护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