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冬奥点燃冰雪热情 “老广”打卡华南最大室内滑雪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7: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生参加冰雪运动学习。通讯员 供图
学生参加冰雪运动学习。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程景伟 姚瑞哲)2022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但冰雪运动热度不减。在广州,冬奥点燃了青少年们的冰雪激情。连日来,华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更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和赛事,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

广州融创雪世界。通讯员 供图
广州融创雪世界。通讯员 供图

  广州目前有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2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家、轮滑运动俱乐部17家、室内冰场6家、室内滑雪场2家、冰壶馆1家和众多溜冰场。

  目前,广州融创雪世界成为众多南方滑雪爱好者的打卡圣地,节假日客流量屡创新高,最高单日超过7500人次,目前累计接待客流总量超200万人次。另外,位于融创文旅城内的华南师范附属花都学校作为滑雪特色学校,滑雪校队现有146名队员,刚刚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上获得佳绩。

  负责广州融创雪世界项目建设的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介绍,融创雪世界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覆雪面积5.7万平方米,常年维持零下3摄氏度左右,内外最大温差超过30摄氏度。在亚热带地区建设这么大的室内滑雪场,设计方和施工方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滑雪运动。通讯员 供图
滑雪运动。通讯员 供图

  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解决“温差大造雪难保温难、主体结构奇特、滑道仿山体造型、绿色建造和智能控制”等众多难题,建设方运用了大量的创新科技和施工技术。融创雪世界采用了世界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拥有世界首创立体交叉雪道、世界最长和落差最大的室内娱乐滑道以及世界最大室内戏雪区。该项目收获了钢结构金奖、国际BIM大赛奖、全国工程建设BIM大赛二等奖等23个大小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