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月15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支持、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主办、从化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承办的“迎新春·庆冬奥——Hello5G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天人山水·上下清幽站)”在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广州从化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行。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曾宪川,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黄贤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代表等200余名选手参加活动。

  15日下午,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人山水园区代表建筑——日夕苑前举行。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发表致辞。他指出,2016年以来,广东率先将古驿道的保护利用与全民健身、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创新性地举办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为全民健身、乡村振兴带来活力和机遇。此次徒步活动的举行是对南粤古驿道长距离徒步活动的进一步探索和推广。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十分火热,随着发令枪的鸣响,两列帅气“哈雷”开道,徒步选手们精神抖擞、兴致昂扬由此出发,开启本次的徒步体验之旅。

  此次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采取全民参与的模式,活动分专业组、体验组两个组别进行,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专业选手100人,以及村民、学生等100名业余徒步爱好者参加。徒步线路全程9公里,环绕天人山水景区沙溪水库,结合园区中的山路、园区道路、水库栈道等,全线游览景区最美风景,选手们可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徒步活动,近距离接触和亲身体验古驿道沿线独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沿线有全长约13.2公里的钱岗古驿道,为广韶古道重要组成部分,是2017年广东重点打造的8个古驿道示范段之一,也是广州市周边最近的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古驿道。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2022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 赛事主办方供图

  据悉,近年来,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为核心的古驿道系列体育赛事活动,通过“古驿道+体育”的办赛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满足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去年12月,2021年南粤古驿道徒步体验活动(西京古道站)在韶关市乐昌市、乳源县成功举行,其是首次在古驿道上开展的长距离徒步活动,本次徒步活动是西京古道站活动的延续。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南粤古驿道徒步活动是南粤古驿道系列品牌体育活动的一个创新尝试、成功尝试。未来将继续选取南粤古驿道精品线路,打造适合长距离徒步活动的“示范段”,为日后广东省内各地打造百里徒步线路作示范。同时,在“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将南粤古驿道与百万健身步道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户外健身需求。

  据悉,该系列徒步活动将继续优化南粤古驿道徒步线路、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让全体市民群众可以共享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的成果,让古驿道徒步活动成为“打卡”广东的新方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