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地方频道 > 正文

广州云城街“家门口”建社区党建网格阵地 空置房“变身”党群连心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5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白云区萧岗北社区科协小区里的破旧闲置房,近日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崭新的社区网格党群阵地,为小区增添了新鲜光亮的色彩,也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享受便利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这是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持续推进“1+N”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成果,即以云城街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一个中心),全面加强党的阵地建设,目前在萧岗北社区科协小区创新打造了综合社区网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和社区公共活动中心为一体的社区网格党群阵地——萧岗北社区002网格党支部党群服务站。

  云城街党工委介绍,该阵地总占地面积60平方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经进一步翻新打造,开设了党建宣传区、会议区、休闲区和办公区等,并完善了配套设施,规范网格党支部组织架构和党员责任区上墙制度等。

  云城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全市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云城街积极响应工作要求,根据街道实际情况,织密便民一张网,全覆盖筑牢堡垒,全面加强网格阵地建设。

  同时,云城街常态化开展“红色周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飘扬在大街小巷,同时以点带面,通过下沉党员带动身边的群众,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格局。

  云城街党工委透露,接下来,云城街将常态化开展网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下沉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让网格“党群服务队”的红旗高高飘扬,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