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办技能培训班 助退役军人当名厨做主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5日 1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共有80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共有80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示范班近日在佛山顺德正式开班。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80名退役军人,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2个月的“粤菜师傅”和“全媒体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示范班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市场需求,同时着眼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以及新领域新业态的就业前景,通过线上和线下课程相结合、理论和实操为一体的培训模式,助力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考取专项证书,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

  “粤菜师傅”技能班师资阵容强大,由陈健、麦盛洪、关永忠、李东文、高蓝洋等中国烹饪大师、名厨组成,通过粤菜理论学习、专业实操训练、企业参访交流等方式,着力培养培训一批退役军人“粤菜师傅”。培训期间,还将与顺德中华餐饮名店、广东星级酒店、连锁餐饮企业等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培训结业后,根据学员意愿推荐就业。

  “全媒体营销师”技能班则围绕现场直播及运营技能,力邀直播电商领域营销实战高管、广电专家,对学员进行个性化培养,分阶段进阶培训,实施全程顾问式指导,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帮助学员掌握直播从业人员技能,培养一批退役军人“网红”主播团队及全媒体营销人才。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主办方将为毕业学员提供为期3个月的线上指导服务,实时跟踪解疑释惑,强化培训效果。

  据介绍,此次培训示范班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面向全省退役军人开展的技能培训示范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