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洲海关高效监管护航15万人份新冠检测试剂急速援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5日 1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洲海关关员对援港新冠检测试剂实施属地查检。 作者 李攀
香洲海关关员对援港新冠检测试剂实施属地查检。 作者 李攀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邓媛雯 李攀)2日下午3时许,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申请查检的一批援港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拱北海关所属的香洲海关实施属地查检合格后随即装车发运通关出口,于当天下午交付香港当地紧急使用。据悉,该批检测试剂共计15万人份,属于当前驰援香港抗疫急需的防控物资。

  “应香港有关方面迫切需求,我们公司紧急生产,通关和交付时间很紧,海关在了解到我们的诉求后,主动帮扶,为企纾困解难,实施高效监管放行,使得交货日期比原定计划还提前了一天,着实解决了我们这次的燃眉之急。”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经理杨女士说。

  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援港抗疫物资安全快速通关,香洲海关积极对接企业供应需求,成立专责小组,量体裁衣高效实施属地监管方案,推行“一企一事一策”工作机制,实施优先安排查检模式,做到“快审、快查、快放”,以实际行动保障援港抗疫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服务“零距离”。

  据统计,自2月13日以来,香洲海关已保障援港抗疫检测试剂供应近23万人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