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逾50万青年志愿者扬“雷锋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团市委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团市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记者 王坚)在共青团广州市委(下称“团市委”)部署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21年3月5日起,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一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累计组织51.94万人次志愿者开展活动16577场,服务群众超2000万人次。

  日前,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联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州青年志愿义诊集中行动日。

  “日夜晨昏,大街小巷,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舞台”。团市委、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需求,精心设计“讲党史、护平安、做向导、解心事、送义诊、送义剪、送义教、圆心愿”八大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同时,志愿驿站还联动许多企事业单位青年党团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中铁六局化龙复甦安置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系列活动,传递爱心,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职工明礼修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拳拳爱心传递着正能量。

  3月5日下午,化龙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文好组织项目职工和党员同志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清洁大行动。对小区的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积极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确保环境卫生整洁。自“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该项目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团市委透露,2022年,在其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成果,依托全市77间志愿驿站、38支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和150余个团体会员,以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平安联防、文化旅游、邻里守望、湾区联动等十二个领域,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志愿活动,助力共建“志愿之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