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7亿小时 青年成志愿者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7日从共青团广东省委获悉,目前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逾1400万人,成立志愿服务组织超2.1万个、志愿服务团体11.12万余个,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亿小时。其中,青年是志愿服务的主力军,14至40周岁区间的志愿者人数占比74.92%

  共青团广东省委介绍,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已发布了2021年度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发展指数。

  目前,广东全省注册志愿者超140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超13.2万个,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亿小时。从志愿者性别领域来看,男性志愿者占48%,女性志愿者占52%;从志愿者年龄可见,青年是志愿服务的主力军,14至40周岁区间的志愿者人数占比74.92%;从志愿者政治面貌来看,党员、团员志愿者占比43.76%。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表示,广大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全省2.57万个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汇聚起推进广东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除了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支持广东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各类在粤央企国企也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众多企业推出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

  其中,中铁六局在建项目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雷锋在我心·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梅州兴宁市的梅龙铁路项目部在“3·5学雷锋”活动期间,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心义剪”“学雷锋日义务清扫”等活动,为梅州当地百姓送去了央企的关怀与温暖。大家以热情的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在广州番禺的化龙项目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与属地社区取得联系,组织项目部团员青年前往附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我们将持续参加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雷锋日常化、长效化。”梅龙项目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雷锋在我心、青春志愿行”系列活动,感受到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雷锋精神”深入他们心中,传递了青年的正能量,也体现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