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 嘉禾望岗多措打造示范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现场 作者 石建华
签约现场 作者 石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王坚 云嘉宣)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新区集团”)、嘉禾街道办事处、望岗经济联社三方4日在穗签订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凝聚合力,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智慧便民”的思路,共同打造望岗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区级示范点。

  据嘉禾街党工委委员、派驻望岗经济联社第一书记汤国军介绍,作为白云区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的八个示范点之一,近几年来,望岗经济联社通过开展“重点村”综合治理,全面立足区位优势、破解各项基础短板,聚焦超大城市基层治理,进行了大量可推广可复制的探索。

  望岗经济联社位于白云区几何中心,2010年,嘉禾望岗地铁站正式开通,并逐渐成为三线交汇、客流量排名全市第二的大型地铁交通枢纽,望岗综合性商圈也随着城市的发展逐渐形成,也让它成为广州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寻求解决城市形态快速发展中产生的一系列基层治理难题的一个缩影和样本。

  2018年,望岗被白云区定为四个开展综合治理的“重点村”之一,自那以来,嘉禾街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生态好转、产业提升、治安向好、民生幸福五大方面开展综合整治,持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其中,通过党建引领,全面建强城市基层治理战斗堡垒。

  通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筑牢城市建设根基。通过“绣花”功夫提升环境,全面优化城市形态。借助高科技手段和社会化力量,全面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通过全面保障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居民凝聚力和幸福感。

  据了解,下一步,嘉禾街将全面立足党建引领、产业平台打造、智慧化建设、专业化提升,推动望岗社会治理探索逐步走向深入。

  目前,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TOD项目和白云智慧城项目将全面建设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总部聚集的核心商务区,实现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高端化、品质化发展,极大提升望岗地区旧有面貌。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全面铺开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力争把望岗打造成治理品质高、智慧成色足、示范效应好、可复制性强的示范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