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获代表委员点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获代表委员点赞。图为马可波罗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作者 莞税宣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获代表委员点赞。图为马可波罗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作者 莞税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李映民 李纯)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引发企业的广泛热议。记者10日采访东莞市企业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对这一减税降费政策轮纷纷点赞。

  近日发布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等一系列新的减税降费的举措,引发东莞各个企业的广泛热议。

  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工商联主席、马可波罗控股董事长黄建平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他心情很振奋,特别是听到“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那一段内容,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扶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不断加大,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正在路上,中国的企业创新升级的底气更足。

  在黄建平看来,制造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创新升级动力不足、资金紧缺等往往会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税费优惠政策能够减轻企业的负担,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把握发展机遇。

  近年来国家通过税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的力度一直在加大,鼓励企业创新、支持创新的信号也是持续增强。

  黄建平表示,报告中说到“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马可波罗控股也是享受到这笔红利的一份子。以公司旗下的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为例,2020年度该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约4400万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相当于减免税款约4800万元。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马可波罗控股建立起了首条5G智能生产线,打造绿色智能工厂,用科技创新手段来推动生产制造水平升级。

  黄建平相信,随着“重点支持制造业”“大力改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今年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落地,制造业企业将更有动力投入到创新中,更好地进行产品和生产设备的优化升级,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获代表委员点赞。图为理文造纸生产车间 作者 莞税宣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获代表委员点赞。图为理文造纸生产车间 作者 莞税宣

  全国政协委员、理文造纸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文俊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他们企业未来发展注入“信心剂”。作为港企理文造纸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改造生产技术、升级生产设备等方面的投入,致力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税费优惠政策给予了有力支持。他们旗下的两家工厂——广东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和东莞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为例,仅2021年就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退税约2.28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额约7500万元。

  李文俊表示,这些减免的税费实实在在地减轻了传统制造业企业的负担,助力企业盘活了直接现金流,企业有更多资金去改进技术、购进设备以及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东莞政府和税务部门对优惠政策推行落地是快速的,比如今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范围的扩大,进一步提升了利用废纸造纸行业的优惠力度,仅该项目他们公司预计2022年能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5500万元,这让他们这类走绿色循环发展道路的造纸业更有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