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水务集团丨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先锋张敏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1日 22: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敏立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深圳水务集团支援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一员。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和其他同事一起勇赴福田疫情防控区,“我是党员,我先上”正是他一直以来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真实心理写照。

  张敏立是深圳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一名青年员工,参加过艰苦的脱贫攻坚战,用1200多个日日夜夜把省定贫困村打造成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并获得“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他工作作风务实,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歼灭战,他始终不忘初心,勇当急“先锋”,胸怀脱贫攻坚精神和“一点一滴,做到最好”的工作理念,积极投入到福保街道益田村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从2月28日开始,张敏立就与其他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疫情第一线奋战,他肩负益田村2栋楼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居民人数达1200多人。作为该核酸检测点负责人,除了做好核酸点的管理工作之外,他还直接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之中,无论是核酸检测扫码、引导、信息录入,他都干得有声有色。因为人员紧缺,每天从早到晚持续工作,从未进行轮换。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每天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不仅要勇敢面对排查疫情所带来的风险,还要一丝不苟完成好庞大的信息数据流调工作,用自己满腔热血的担当和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无比的防火墙,让危险彻底远离,很好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经过连续10天奋战在防控最前线,张敏立和其他同志们一道,顺利完成了点位核酸检测任务,核酸检测采样累计超过1.2万人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深水人优良形象。

  疫情面前,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张敏立同志心里一直有一种为社会、为国家的奉献精神,一边是临近分娩、迫切需要丈夫在身边的妻子,一边是紧急的抗疫任务,张敏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投身支援抗疫工作。3月2日张敏立的孩子出生,第一次做父亲的他心情非常激动,通过视频看到小孩那一刻,他流下了热泪,不能在妻儿身边照顾她们,张敏立的内心也十分愧疚。但他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更应该站在最前面,这样才能尽责履职担当,只有守好第一道防线,才能保护亲人,才能真正践行有国才有家。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敏立同志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歼灭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