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云南昆明赴穗招商引资 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1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昆明城市旅游推介会暨招商引资会(广州站)举行。通讯员 供图
昆明城市旅游推介会暨招商引资会(广州站)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8日,昆明城市旅游推介会暨招商引资会(广州站)在广州举行,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客源市场互送、信息资源共享、宣传交流互动、文旅项目投资、市场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与此同时,来自昆明的城市推荐官、旅游博主、花艺师等资深玩家分别从“文名”昆明、“生态”昆明、“享游”昆明、“好吃”昆明等不同角度,展现了当地丰富多元的文旅资源和新鲜体验。

  据了解,昆明将出台鼓励政策,引进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赴昆明投资文旅产业。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昆明文旅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包括提升改造传统景区,包括云南民族村、石林、城市公园等传统老景区等;打造体验型文化旅游项目,昆明欢迎粤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遗迹和文化场馆进行提升,挖掘文化内涵,盘活文化场所资源价值;引入国内外知名IP旅游品牌,建设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此外,昆明将引进大型连锁企业建设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特色客栈、乡村民宿等,打造多元化住宿产品体系;建设诚信购物平台;打造特色品牌餐饮,招商建设特色餐饮街区、旅游餐饮综合体项目等。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昆明市旅游投资和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全市旅游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保持10%以上增速,“十三五”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近三年来,昆明市推行旅游投诉5分钟响应,24小时办结,30天无理由退换货,旅行社红黑榜等一系列措施,旅游市场秩序发生根本性好转。接下来该市将突出项目带动,引入优势企业推进精品景区、休闲度假、智慧旅游等共计212个项目建设,投入资金近260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