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科创界举办主题党建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 (记者 王坚)阳春三月,时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绽芳华·科创谱新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党建活动8日在广州举办。其中,主题分享分为科技抗疫、创新创业、基层治理、女职工权益四大主题。

  据介绍,该活动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中共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石牌街道办事处、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工作委员会、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表示,希望聚焦女性科技人才的所需所急,助力女性科技人才在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上积极作为,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上奋发有为,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勇争先。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表示,今天活动的筹备、策划、内容、主题,都是在场女同胞共同的智慧结晶,在市区的共同支持下,把党建和妇女节结合起来,非常有意义、有价值。

  当日,在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王永芝,潘荣德,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戎,公益部负责人、志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思乐,广东连接汇董事长廉洁,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郭慧青,广州维智数字孪生智能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卫红的见证下,现场举行了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戎分享了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她”力量,分别介绍了呼吸健康万人筛项目(广东)、健康科普进校园公益专项活动、“钟爷爷的主题小站”志愿服务项目等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品牌项目。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还有广东连接汇董事长廉洁带来的创新创业分享;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健康管理组组长疫情组长邓秀萍进行了《巾帼心向党,抗疫显担当》的主题分享等。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座谈交流,来自政府、科技、金融、法律、医疗、基层治理等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畅所欲言,通过聚焦各领域中的女性贡献、女性力量和女性发展,共同探讨女性的职业发展与美好未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