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以青创基地为“羽” 助港澳青年追梦添“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5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沙创享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南沙创享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5日电 (王坚 舒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的广州南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港澳台青年在穗发展,实施《发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优势作用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行动计划》,构建港澳青创基地矩阵,南沙正以青创基地为“桥”,为港澳青年追梦添“翼”。

  南沙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正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目前,南沙实施各类优惠支持政策40余项;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穗港澳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落地交通银行港澳“青创贷”及“房达通”业务,为港澳青年落实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推出专属港澳青年的“港澳新青寓”。

  日前,南沙的港澳青创基地矩阵又添一员“大将”,香港高锋集团进驻南沙创享湾,打造了“南沙G-Rocket高诺国际加速器”港澳青创基地(下称“创新基地”)。据介绍,该基地以“1+N”模式开设创业加速基地,即在每个城市与当地政府合作开设一处直营基地的同时,寻求当地投资商合作开设多个联合基地。

  高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基地将导入三大主题产业,分别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演艺文化、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港澳台青创专业服务。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演艺文化基地将为港澳以至大湾区青年提供演艺文化专业培训,为其创造机会,并建立演艺文化人才库,争取成为以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为重心的演艺文化培训基地等。

  广州市南沙区委统战部介绍,香港高锋集团长期致力于青创项目孵化和投资,为青创项目和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创新基地是香港高锋集团旗下8个青创基地之一,随着基地的揭牌启用,将为港澳青年在南沙创新创业再添有力支持,也为港澳青年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良好支撑。

  据悉,南沙除了积极构建港澳青创基地矩阵,还在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下设立青年创业就业专项工作组,建立粤港青创合作“超级联系人”;并依托广东省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广东省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促进会,动员凝聚粤港澳力量共同推动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此外,南沙还与港澳地区172个政府部门、高校、社团、商协会等建立合作协作关系;积极实施“百企千人”实习计划、“职场菁英”就业见习计划,推动近2000名港澳学生在南沙实习;支持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连续六年在南沙举办,逾120个港澳项目入驻南沙,营造港澳青年在南沙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