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在广东全省率先设立“企业家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5日 1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13日举行企业家大会,宣布确定9月27日为佛山市“企业家日”“人才日”。这是佛山率先在该省各市中设立“企业家日”。

  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大市、民营经济大市。2021年佛山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156.54亿元,同比增长8.3%,总量稳居广东第三;截至2021年底,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11.5万户。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称,企业家是推动佛山企业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低端到中高端的头号功臣,是擦亮佛山制造品牌、叫响有家就有佛山造的擎天之柱,是引领佛山敢饮头啖汤、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的开路先锋,是造就佛山经济总量全国第十七城、全省第三城的中坚力量。

  郑轲表示,面对当前发展中的困难挑战,企业家要保持战略定力,锤炼沉着应对、临危不乱的意志品质。佛山市委、市政府承诺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障碍”、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

  大会通报表扬佛山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百佳企业、纳税突出贡献百佳企业,涵盖陶瓷、家电、汽车零部件、机械装备、机器人、新材料等佛山优势传统产业及新兴产业。

  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小平表示,作为根植于佛山的企业,看到了佛山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下了很大决心建设企业服务体系,也看到了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良好前景。

  “这是佛山对开拓者、创新者、奋斗者的一次庄重致敬。”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认为,佛山向全社会释放出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强烈信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