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大幅调整减少旅客列车开行 登机需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深圳北站候车室。深圳站 供图
图为深圳北站候车室。深圳站 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14日电 (记者 陈文)3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自3月14日零时至20日,深圳全市公交和地铁(含有轨电车)暂时停运。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圳铁路各火车站为落实地方政府关于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将迅速大幅调整减少旅客列车开行。同时,按照国铁集团新出台的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窗口、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非必要不离深。如确有特殊需要离深,今日起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将严格查验。此外,旅客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深圳机场防控办对外发布,根据深圳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深圳机场提醒,在此期间进入航站楼请提前准备好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航站楼各入口将实施查验。

  3月14日起,深圳汽车站、深圳市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深圳宝安汽车站将暂停运营服务。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不停运,市民朋友在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也可乘坐,交通部门会全力保障充足的出租汽车。若出租汽车无法满足乘客需求,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将开通接驳疏运专线,仅维持单边运营,途中乘客只下不上,快速疏散枢纽内旅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