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高州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梁盛)2022高州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系列活动之赏花叹蜜游启动仪式,12日在根子镇贡园举行,活动将持续一周。

  高州荔枝发展超过2000年,现已成为全省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域,面积达55万亩,产量超过20万吨。“全球每10颗荔枝就有1颗来自高州”一直让当地人引以为傲。根子贡园被誉为“活的荔枝博物馆”,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古荔枝树最多、品种最齐全的古荔园之一,园内千年以上的古老荔枝树9株,500年以上的古树39株。

  高州已连续多年举办荔枝文化节活动,推动千年文化传承,提升高州荔枝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去年首次提出“赏花叹蜜游”,从花期开始,以“12221”市场体系建设为行动指南,布局全年营销工作。2021年高州荔枝卖出高水平,总产量约23万吨,销售金额20.7亿元,果农增产丰收,“中国荔都甜美高州”声名远播。

  日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根子镇贡园调研时强调,荔枝是茂名知名特色农产品,要系统谋划、精心培育发展荔枝产业,下功夫做好古树保护研究、种质资源开发、品种选优培育、种植技术培训、市场开拓营销等全链条工作,打好产业牌、市场牌、科技牌、文化牌,把荔枝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

  为推动高州荔枝市场营销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升级,活动现场发布2022高州荔枝“12221”营销十大行动,高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签订了共建高州荔枝短视频直播基地暨百名主播大课堂合作协议,“出道”一年的高州荔枝新农人天团再次登台,向全球采购商发出邀请,一起把高州荔枝的甜蜜分享到全世界。

  此外,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与高州市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丰盛食品有限公司联名发布高州荔枝全球预售“福荔卡”,活动还同期启动“我在中国荔都有棵荔枝树”认养行动、高州荔枝龙眼预制菜研发大赛、高州荔枝短视频大赛暨新荔量-高州荔枝赏花叹蜜百千主播VLOG大赏活动,并进行高州荔枝万亩出口基地创建行动暨出口基地合作签约,创新品牌营销方式,推动高州荔枝市场化、国际化、食品化、数字化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