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雷州市公安局举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赃物发还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梁盛 吴智雅 赵其能)记者14日从广东雷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近日举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赃物发还仪式,将在打击盗窃犯罪中追缴的22辆被盗电动车集中发还。

  据介绍,雷州市公安局举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赃物发还仪式,目的是展示今年以来开展打击盗抢犯罪的成果,充分表明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有效震撼违法犯罪,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春节期间,雷州市城区盗窃电动车警情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雷州市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做出具体工作部署。雷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根据辖区发生的电动车被盗警情,深入分析调查,经过前期约2个多月的研判、摸排,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2022年2月22日,民警经过通宵伏击、跟踪、蹲守,于当天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慧、冯某岳、何某玉以及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润等8人。公安民警乘胜追击,连续作战八天八夜,最终于2022年3月1日共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追缴回赃物电动车22辆。

  当天的发还仪式现场,受损群众欢欢喜喜地上台去,从有关领导及公安手里领回被盗车辆的钥匙,并将一面面精心制作的致谢锦旗赠送给公安民警。“我的电动车刚买回来8个小时,还没跑出几公里路程,购新车的喜悦劲还没缓过来。购车后停泊时,还小心翼翼地给爱车上了一把防盗锁,严加了安保措施,但转眼间还是被‘摩托大盗’用液压钳钳断了铁锁盗走了。”在现场领取到自己被盗车辆的一名市民说,“我还以为再也要不回来了。没想到雷州公安如此威武和给力,很快成功破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且帮助我们追缴回车辆,真是失而复得,太感谢我们雷州的人民警察,辛苦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