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家庭过期药回收活动启动 广药供图
家庭过期药回收活动启动 广药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3日电 (蔡敏婕 杨媛)3月13日,2022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从3月13日至19日为广州地区家庭过期药品线下回收日;3月至4月,全国200多个城市线下6000多家“永不过期药店”将陆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活动现场,广药集团旗下广药白云山与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结合中国联通领先的5G通信技术,探索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与推动数字货币应用相结合。

  据现场播放的演示视频介绍,在健民药店放置的家庭过期药回收终端机上,市民根据屏幕指引,一步步操作,将过期药与包装分别投入相应的回收箱后,终端机屏幕上将出现两个奖励选项:数字人民币、优惠券。若选择数字人民币,参与者的手机银包上将获得相应的数字人民币。未来,消费者可凭着数字人民币在任一家零售商超消费。

  据主办方称,目前数字人民币的消费场景仅在部分城市试点,未来在国内全面推广后,家庭过期药回收终端机上的数字人民币才进入实质应用。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该集团将过期药品回收与推动数字货币应用相结合,将在广州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后,助力提高数字人民币在广大市民中的认知度。同时,推进数字货币在低碳消费场景的使用,也是助力节能减排,推进“双碳”目标的有益尝试。

  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广药集团开展“过期药回收”活动19年以来,已在解决垃圾分类、药品安全等国计民生问题方面投入数千万元,惠及6亿多人次,累计回收1500多吨过期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