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边抗疫边复产,“东莞模式”见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0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图为东莞某企业生产车间。 作者 李纯
东莞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图为东莞某企业生产车间。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近日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东莞政府调整措施,一边抗疫一边复产,创造了抗疫新模式。记者20日从东莞市政府获悉,目前东莞多个企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作为闻名世界的制造业城市,东莞政府在疫情下,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帮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

  位于东莞清溪镇的东莞有生热浸锌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用于香港竹篙湾5-6期及启德隔离设施项目(以下简称“港版方舱医院”)的建设。

  该公司总经理殷庆辉表示,今年2月份,他们接到了中建项目方的需求,“港版方舱医院”项目急需大批量钢材供应,且要在3月底完成交货,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的生产出现了一定的困难。

  清溪镇政府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员工通勤、物流通关等实际困难,有效保障了产业链和供应链平稳。目前该企业已经完成了40%交货量。

  为了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东莞市樟木头镇政府则专门组成多个进驻企业专班,进驻到东莞隽思印刷有限公司、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现场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东莞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图为东莞企业正在出货。 作者 李纯
东莞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图为东莞企业正在出货。 作者 李纯

  疫情下,东莞一部分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为此,东莞推出新的金融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开设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

  受惠企业东莞东丽塑胶公司的销售部经理刘宝荣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没有产生延误,出货率达到98%。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他们还将扩大生产,启动新自动化厂房的建设。

  减免租金、“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金融服务……系列措施见成效,疫情下的东莞迅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行之有效的“东莞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