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落实落细优惠政策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0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程景伟 朱铭 魏巧莹)近年来,广东持续推动落实落细系列优惠政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上作用突出。在此前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21年广东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广东省减轻企业负担十项措施,做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400亿元。

  去年,各地持续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惠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优质办税缴费服务,为科技企业生产研发减税降负,激发“惠州智造”的创新活力。

  自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该项政策出台后,大亚湾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宣传辅导,主动答疑解惑,推动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2021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近350万元,减免税额80多万元,另外,公司EMC项目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70多万元,让我们的创新动力更强劲,发展信心更足。”洲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位于大亚湾石化区的惠州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2016年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5000多万元。“税收优惠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力量投入下一步的研发生产。”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佛山,当地通过“减税+金融支持”,多重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转型。市财政出资11.8亿元设立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2021年合计为2404家企业提供420亿元转贷资金。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一份通知提出,今年该省将对国家新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体系化生态化数字化转型,省对平台型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