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做好疫情阻击战 锁定开工投产目标不动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2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员工在有序领取生活物资。 邹芳 摄
员工在有序领取生活物资。 邹芳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方伟彬 高云龙 张立周)广东石化日前发布消息,截至3月上旬,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总体进度已完成90%。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下,广东石化公司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项目全体参建单位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好施工建设和投产准备。目前,已投产的公用工程装置单元正常运行、安全受控,队伍保持稳定。

  打好疫情应对“组合拳”

  广东石化公司由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各参建单位为成员单位,全面参与政府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就近就便、全面覆盖为原则,在厂区、承包商营地设立核酸检测点20个,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目前已完成三轮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公司对项目建设现场全面反复消杀,严格人员进出管理,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配合医护人员落实急需防护服、油料等物资和工作场所,将提前储备和紧急采取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配发到位,做好现场人员的后勤保障。

  强化积极防控动力源

  信心比黄金更可贵。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坚持人文关怀,对全体干部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再宣传、再培训,及时进行信息通报,引导全员克服存在的麻痹思想和松劲心理,自觉遵守防控措施。通过公司媒体平台发布了党团组织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行动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项目参建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广东石化公司要求20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持续做好“三查四定”、上岗培训、开工方案优化等生产准备工作,坚决实现“年内全项目建成投产目标”,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20千伏总变电站员工,在岗位上监控实时输电情况。赵军 摄
220千伏总变电站员工,在岗位上监控实时输电情况。赵军 摄

  锁定开工投产大目标

  进入2022年,项目以开工网络为指引倒逼施工建设不断提速,春节期间近2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日夜赶工。在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下,现场施工完成90%、整体进入收尾阶段,29个公用工程主项单元中交投用。

  针对各单元试运投产,该公司明确“单机试车要早、吹扫气密要严、联动试车要全、投料试车要稳、经济效益要好”的要求,强调认真谋划,狠抓落实。目前,220千伏总变电站投用以来已累计送电1177万千瓦时,除盐水站根据需要供水1.2万立方米,工业风、仪表风、液氮等系统相继投用。全项目梳理的19项开工物料自2月份起陆续采购进厂,包括液氮160多吨、盐酸等通用化工产品400多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