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云浮发展中医药产业 打造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5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调研现场。通讯员 供图
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调研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程景伟 赖锦瑶 张锦龙)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近年来,云浮市统筹整合全市中医药资源,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大力发展南药产业,全力打造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

  此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云浮“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称号。近年来,云浮市在推进乡村中医药产业发展上卓有成效,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联结带动农户开展订单式种植,大力开展南药“十镇百村”示范工程建设,近三年新增南药种植30多万亩。

  目前,云浮全市南药种植面积达120万亩,约占广东全省的1/5;种植面积超1万亩的品种有10个;建有南药种植示范基地155个。其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多家单位日前联合公布的第二批34家广东省中药材产业化基地名单,其中有7家基地分布在云浮市。

  “云浮不仅是闻名世界的石材之乡,也是重要的南药产业之都,中医药产业基础好。”百城融湾智库执行院长李丹近日率领调研组赴云浮市考察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时表示,要发挥智库自身优势,推动云浮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助力云浮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

云浮南药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云浮南药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在云城区的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是云浮推动建设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的载体之一。云城区工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郑瑜介绍了园区目前的运营情况、招商政策。据了解,该产业园是云浮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载体,目前项目一期已有颂春、衍生、玖为三个项目建成投产。

  此外,调研组赴云浮市金融工作局探讨云浮市南药产业基金设立与发展的可行性;还与云浮市政协副主席徐树新、云浮市中医药局局长汪文觉、副局长冯华强、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庆固等人士座谈,围绕云浮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筹办相关中医药论坛等方面进行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