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航运集团:风雨兼程40载 碧海丹心再扬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8: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航运集团高速客船停泊蛇口邮轮母港。深圳航运 供图
图为深圳航运集团高速客船停泊蛇口邮轮母港。深圳航运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陈文)风雨兼程40载,碧海丹心再扬帆。40年来,深圳航运集团运营的14条水路交通航线已串联起广州、珠海、中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圈。成为服务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重要通勤保障。

  深圳航运集团已由一家地方港航业为主的企业,发展成为业务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远涉国际大洋的多元化集团,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大型港航综合性企业。

  1983年,深圳航运集团开通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线,标志着深圳首条城际之间的水路通道正式打通,成为改革开放之初,深珠两个经济特区经济交往、人才往来的重要通道;1984年,深圳航运集团先后运营罗湖、上步、东角头等货运码头,承担起深圳城区建设大部分建材物料装运任务,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腾飞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为深圳航运集团海上高速客运船队。深圳航运 供图
图为深圳航运集团海上高速客运船队。深圳航运 供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所罗门群岛疫情告急,深圳航运集团积极调整远洋运力部署,免费为所罗门群岛运送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在国际间成为传递中国温暖的纽带。

  目前,深圳航运集团运营的20艘先进的高速客船组成深圳第一、全国第二(客位量规模)的客运船队,年均客运量占全深圳水路客运量50%以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