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区入选广东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8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推进全域旅游深化提升。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推进全域旅游深化提升。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程景伟 黄丽萍)近日,第十届广东县(市)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2020-2021)出炉,增城区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广东2020-2021年度“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据了解,增城正着力推进全域旅游深化提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后花园和优质生活圈。

  近年来,增城区推出“若水之地,文艺增城”文旅品牌;挂牌成立两家粤菜师傅培训室,举办“增城杯”粤菜师傅大湾区厨王大赛、金牌粤菜评选活动,走出一条色香味俱全的乡村振兴“风味之路”;创建七彩澳游世界、正果老街、广州市仙村循环经济产业园3个国家3A级景区,并积极推动白水仙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从“点、线、面”推进全域旅游,形成“一廊、一环、三轴、两区”的生态旅游格局。2020年,增城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截至目前,增城区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7家;增城区共成功创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5个。派潭镇、正果镇获首批“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镇”称号;“魅力派潭”岭南精品民宿乡韵之旅获评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增城生态乡村精品游线路”获评第三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观赏田园风光、采摘蔬果,体验农耕生活、骑马射箭……近年来,增城区涌现出一批新的精品民宿,民宿周边配套齐全,或毗邻景区,或傍于农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居住。

  其中,有文物活化和历史建筑蜕变而来的吾乡石屋,有在乡村中安居的麦客好客、麦客和客,有傍在花海里的柒舍里、繁花里,有在云端隐匿的慕吉云溪,还有在1978电影小镇背山望江的江居、被稻田包围着的宛若故里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