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建设有序复工复产 14号线确保节点工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8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疫情相对稳定了,在宿舍呆了半个月,终于可以上班了!”参与深圳地铁十四号线建设的模板工老张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整理着工作制服,一边开心说道。

  随着深圳疫情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近日,已停工半个多月的中铁六局深圳地铁十四号线项目部,经主管部门审核拿到了复工令。当天,该项目部组织逾500名工人前往施工现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据介绍,目前,深圳地铁14号线石芽岭车站和六约北车站主体工程均已完工;现正加紧对各车站的出入口进行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各个节点工期。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按当地政府部门要求,3月12日,中铁六局深圳地铁十四号线项目部接到通知需要全面停工停产。停工期间,该项目严格落实政府防疫工作,开展“一天一查”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专人对项目生活区内各区域进行消杀,落实执行分区管理、“一人一档”等疫情防控方案,并建立了疫情应急处置房。项目防疫措施到位,经现场核查后,通过项目的复工复产申请。

  “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结合实际情况评估生产能力,全力调配生产资源调度,做好复工计划。”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正式复工,项目仍然对所有工人和管理人员均实行“两点一线”管理,保障工地防疫防控工作。

  此外,该项目施工现场设立防疫检查站,管理人员轮班值岗,严格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查码等防控防疫检查制度,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全面复工,冲节点,保进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